Miccob

绝赞接稿中
童叟无欺

前排出售充满世间美好的新鲜故事

点关注,不迷路!

放假便秘上新中——

[快新/¾]服部平次の侦査行動

又名《震惊!东大刑侦系某著名关西侦探竟干出此事?!》

久违的迫害黑鸡



私设:
·一切都结束后的大学¾同寝室生活
·成年人二十岁
·黑鸡蒙在大鼓里

·ks未公开交往,但是大家都知道

是准备求婚的斗子,结尾有婚礼彩蛋~
开始吧。

正文:






01




“所以,拜托了服部君,帮我们拍几张黑羽君和他恋人的照片吧!”女生眼睛闪闪发光,向服部平次深深鞠了一躬。

“这种事情,为什么要拜托我啊!而且,黑羽他单身啊!”服部平次莫名其妙。

“白马君不在啦……不要装傻啦——大家都知道!请务必接下委托!这是委托金!我们会帮你在和叶面前多说几句的!”

一个厚厚的信封被递上。

“可是……这样……是不是……”
服部平次内心激烈斗争了好久,最终缓缓接下。

“谢谢谢谢服部君祝您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啊啊啊啊姐妹们我成功了!”
女生红着脸尖叫着冲出了门外。

“……”
服部平次叹口气,随即一愣。

他想起一个关键性的问题——

黑羽快斗有恋人?!黑羽快斗有恋人?!黑羽快斗有!恋!人?!

而且大家好像都知道的样子?!太过分了!
他怒气冲冲的打算打电话给黑羽快斗,在点开通讯录的一瞬间又打消了这个念头。

不告诉我是吧!
我可是关西的名侦探!不亚于工藤新一的日本警察之光!我要亲自调查出这件事!

 

02
为期一周的跟踪调查结束后,服部特地跟远在英国的白马探视频通话,展示自己的调查成果。

白马优雅的端着一杯红茶,饶有兴趣的看着他在小黑板上刷刷刷书写。

服部写下三个人名:工藤新一、宫野志保、毛利兰。

“这是上一周内跟黑羽快斗接触最多的三个人。”服部平次把小黑板“咔”的一声立在桌上,“只要用排除法就好了!”

白马赞同的点了点头,问道:“那么先排除谁呢?”

服部平次“哗”一声划掉一个名字。

“工藤新一。”

“噗……不愧是服部君。”

第一个排除了正确答案。

“你笑什么?我说的不对吗?”

白马强忍着笑意:“对,对,我只是想起高兴的事情——为什么呢?”

服部认真的扶着下巴:“据我这一周的观察,他和工藤,平常不是斗嘴就是打打闹闹,上回我还看见工藤脖子上的牙印,说是黑羽干的——黑羽真狠啊居然咬人!”

白马信服的点了点头,感觉自己要憋出内伤:“然后呢?”

服部接着在兰的名字上划了横线:“接着是兰,她已经脱单了。”

那不应该第一个排除她吗?白马摇摇头,自己不是很懂禽类的思考方式。

“所以,你的结论是……”

“宫野志保!他的恋人,是宫野志保!”

服部平次笃定的拍拍胸脯,用粉笔在小黑板上把宫野的名字圈起了红圈圈:“等着吧,我一定会找到石锤的——不过居然能看上宫野真是勇敢呢!你觉的如何,白马?”

我觉得你才是勇敢啊,服部君。

白马的红茶喷了一地,他坚强的竖起了大拇指:“我也这样觉得!不愧是服部君!”

“是吧,等我好消息!”服部平次自信的挂断了通话。

茶杯的碎裂声久久回荡。

看来他还不是很典型的英国人。

如果让特地拜托他来英国去贝克街定制求婚戒指的黑羽快斗知道,大概脸都会青掉吧。白马想。

现在大家都在帮忙瞒着工藤新一,准备他生日会上的求婚,还希望服部不要捣乱才好。

主啊。

白马虔诚的画了一个十字,拿起了放在门边的雨伞。

“下一家。”

 

 

03

摄氏38°,高岛屋购物中心。

服部平次小心翼翼的跟在黑羽快斗身后,抹了一把脸上的汗,顺带扶稳了帽子口罩墨镜围巾。

 

黑羽快斗在门口的咖啡店里坐下来,似乎在等什么人。

服部平次在离他大约两张桌子远的地方坐下来,满心期待。

 

有响动从门口传来,他抬起头。

高挑的身材,低跟鞋在地上咔嗒作响,走过的地方带起一阵风。浅栗色的烫发干练的贴在两旁,白大褂穿出一股时尚单品的气质——

宫野志保。

 

“哼哼,果然是宫野吧。”

服部平次十分自信,他伸手压低了帽檐,看见黑羽快斗满脸堆笑的把点好的红茶端给她,两个人很严肃的讨论一件不知道什么似乎很重要的事情。

 

此刻宫野志保正满意的欣赏着新款的爱马仕手包,打开随身的平板电脑传了一份文件给他:“根据你的构想简单做的计划书,这是大致需要的东西,看着办——警视厅这边我帮你联系好了,另外拜托博士做的道具已经在准备了——香奈儿限定,不客气。”

 

“……”我怀疑你早有安排,只是单纯想骗我帮你清空购物车。

黑羽快斗看着周全到每天时间划分的计划书,把后一句话生生憋了回去,然后给宫野志保转了一笔账。

 

服部听得一愣一愣——他们说什么服部听不太清楚,隐约听到什么“策划”“婚礼”几个词。

他脑内炸成一团团烟花。

 

“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啊,居然会是这两个人。”

 

远看那边两个人已经走进了购物中心大楼,服部平次匆忙站起来,跟在他们十几米远的后边。

 

两个人——三个人四处逛着,宫野志保上下围着黑羽快斗看一圈,伸手薅了一把他的头发:“总体保养还行,头发太乱——你做过激光脱毛?”

 

“职业需要不行吗?”

 

“一想到工藤要嫁给你这个女装变态我就痛心。”

 

“……”

 

啊啊啊摸头杀吗?服部平次抑制住砰砰跳的心,咔擦就是一张抓拍。

敏锐的女科学家和怪盗先生同时转过了头。

 

服部平次吓一跳,闪身躲到花盆后边,捏紧了险些掉在地上的手机。

“这两个人真可怕啊…这都能发现。”

 

宫野耸了耸肩:“服部跟着你干什么?”

黑羽摊手:“……不知道,他上一周就一直跟着我了,莫名其妙——一次还差点被当成小偷抓起来。”

“他最近蛮关注你,难道是暗恋你吗——小偷先生的魅力真是不容小觑啊。”

“为什么会这样想啊!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黑羽快斗一阵恶寒。

“一直暗恋,但是一直得不到,得不到就要毁掉——步美昨天刚看的小说。”

“……什么鬼!”

周围人群熙熙攘攘,服部全然不在意别人诧异的目光,只是热泪盈眶的注视着两人——CP滤镜下的世界,容貌清秀的青年男女站在一起,你侬我侬,策划婚礼。

好嗑,真的好嗑!

他大概明白给自己委托的女生的心情了。

血赚,这一单血赚。

 

 

 

04

服部平次发现,最近大家似乎都很忙。

 

他想和别人分享他的惊天大绯闻,可没有人理会他。

 

“喂?和叶吗?黑羽和宫野……”

“他们现在是在一起吗?”

“……你怎么也知道!”

“废话……幸亏没耽误啥……时间很紧啊,你也帮帮忙!”

“哦……哦。”

 

帮忙?!

是说助攻吗……时间很紧又是什么意思?家长催婚吗?

 

他郁闷的拨了下一个电话。

“工藤吗?宫野和……”

“抱歉啊,服部,如果不是什么要紧的事情,就等下再说吧。我现在挺忙的,最近不知道为什么案子很多。”

“哦……”

 

说起来,已经好久没看到工藤新一了。

自从上一周开始,他的工作量陡然增大,仿佛全世界的犯罪分子一夜之间全都跑了出来,其中牵扯到不少陈年旧案,线索几乎为零,不得不重新着手调查。

 

他不信邪,给白马打了国际长途。

“白马,我找到石锤了!”

“恭喜恭喜啊……麻烦这对包起来。”白马似乎也正在忙着什么。

“喂,你们难道都知道吗?”

“对啊。”

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啊。

“喂!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他们没告诉过谁啊。”

“所以又是推理的?!”

“……对,对。”

服部平次无语凝噎。

 

“红子他们现在应该挺忙的,你也去帮帮忙吧——我现在要打算回去了,毕竟我负责的很关键……回见!”

“喂!”

 

什么啊,都叫他帮忙什么的,到底要干什么啊。

 

帮忙……那就帮忙吧。

 

他打开手机,搜索“如何帮兄弟追女生”,点开了第一条结果。

 

『要让你的兄弟显得出众,自己可以适当做一些衬托。』


简单!他四下寻找,冲到自动贩售机前买了一瓶饮料,然后用力拧紧。

 

宫野志保已经和黑羽快斗从花店出来了,服部平次装作不经意的路过:

 

“哟,好巧啊黑羽!宫野也在!帮我拧一下瓶盖吧!”

“好巧……”

黑羽快斗接过他递出的饮料瓶,用力一拧,轻松拧开。

“你这可不行啊,服部,要好好锻炼呢。”

 

“不愧是黑羽!!这都能拧开!没什么事你们继续逛,我走啦啊哈哈!”

服部平次心中狂喜。

这一波白给,够男子力吧,够man够帅吧!

 

宫野志保“噗嗤”轻笑一声,看着服部平次得意洋洋的背影道:

“他暗恋你——一般来说,叫人帮忙拧一个自己能拧开的瓶盖,就是喜欢你,崇拜你的意思哦。”

 

“……开什么玩笑。”黑羽快斗好不容易褪下去的鸡皮疙瘩又起了一身。

 

 

计划通!服部平次满意的点了点头,点开下一条翻看。

 

『帮助兄弟缠住他目标以外的障碍。』

简单!他故意放慢脚步,跟在逛个不停的两人后边。

 

黑羽快斗停下来,跟宫野志保走进一家甜品站休息,服部尾随。

突兀的电话铃声响起,服部平次皱了皱眉,想着是谁这么不解风情。

 

“新一吗?我有时间!晚上我去找你,想吃什么……服部!!你干什么?!!”

 

服部平次不由分说的抢过了电话:“工藤啊!晚上我正好要去警视厅,你的晚饭我帮你送去,不用麻烦黑羽了!他现在挺忙的!”

 

工藤新一似乎有点失望:“这样就算了……不说了,正在现场勘查。”

 

服部平次把手机还给黑羽快斗,对着他敬了个礼,露出一副“不用感谢我”的笑容。

 

“……”

 

“看吧。”宫野端着冰红茶走过来,“他真的暗恋你,都吃醋了。”

 

“呵呵。”

Yes!服部平次,你棒呆了!流泪感动吧,黑羽快斗!

他暗自为自己的仗义窃喜,继续翻看着下一条。

『在没有进展的时候给予大胆的暗示。』

“啊……这个啊。”

他抬头看一眼坐在甜品站的两个人,一个对着平板电脑敲敲打打,一个拿着手机不知道和谁聊天。

“好的,那就再帮一把!”

 

黑羽快斗看见服部平次又朝着这里走来,不由自主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服部咳嗽两声,将一个凉凉的东西拍到他手里,之后迅速走开。

 

黑羽快斗摊开手心,“嗷”的惨叫一声,仿佛见了蟑螂一样把那东西甩到了桌子上。

忙着安排的宫野志保抬起头来,瞳孔也不由得一震。

 

桌子上有一只冈本。
上面还写着“你懂”。

 

“他真的暗恋你诶。”

“闭嘴!”
宫野志保挑挑眉毛,看着一脸崩溃的黑羽快斗,“噗嗤”笑出声来。

 

“帮我个忙吧,宫野。”

“Givenchy小羊皮,全套。”

“……好。”

 

 

服部平次还有点紧张——这暗示应该够大胆了,聪明如黑羽他一定明白!

他看见黑羽快斗朝他走来,开口打招呼:

“诶,黑羽,你怎么……”

蓝色的电流闪过,宫野志保手上的电击枪还闪着动人的光芒。

 

“扑通”一声,服部平次屁股朝天栽在了地上。

 

“现在呢小偷先生,把他扛回去吗?”

“做梦。”黑羽快斗看起来面色不太好。

“啊啦,真是无情,每个人都有爱别人的权利,对吧?”

“……这是×骚扰。”

他拿起手机,给刚下飞机的白马打了个电话。

 

 

05

五月四日那天的风,甚是喧嚣。

 

服部平次在寝室被电话铃声吵醒。

“我不是在高岛屋……怎么回到寝室了?”他接起电话,和叶因为急促语速极快。

 

“你干什么去啦快来江古田钟楼啊今天黑羽可是主角!”

 

“莫非?!”

这进展,真给力啊黑羽!他飞快地蹿下地,打车直奔江古田钟楼。

 

到达场地,他十分疑惑。

 

钟楼那里今天似乎有案子发生,四周被警戒线围起来,直升机“杼杼杼”的响着,徘徊在钟楼上方。

 

一名犯人携带着已经启动的炸弹退到了墙角,工藤新一拿着手枪对着他,局面似乎有些僵持。

 

“什么情况?”服部平次想冲上楼顶,却被两个安保人员拦下。

 

工藤新一额上有冷汗渗出,几天连轴转,疏忽大意了。

目暮警官似乎很紧张,不断拿着对讲机指挥,四周的直升机也来回巡逻着。

 

倒计时不知怎的只剩3秒钟,所有人都愣住了。

 

“3,2,1。”低迷的嗓音有点耳熟。

 

没有想象中的火光冲天,三秒过后钟楼的铃铛声准时响起。

 

“诶?”

 

鲜花和彩带一起迸出,白色披风和礼帽似曾相识。

 

“快……基德?”

 

白衣的怪盗单膝跪地,一架无人机腾空而起,将暗红色的锦盒送到他手里。

蝴蝶结造型的戒指,中间镶嵌的钻石甚是惹眼。别出心裁的融合进福尔摩斯的名字缩写,指环上镌刻着KS的字样。

一层绯红从头到脚把工藤新一刷了个透彻。

 

“你愿意……”

“我愿意。”

 

黑羽快斗的眼睛一瞬间亮起一道微光,他呼吸都有点急促起来:“你……”

“啊……”工藤新一别过脸去,轻咳两声:“好像说的有点着急……再说一次,我愿意。”

接下来的剧情就很俗套了,戴戒指拥抱接吻。

周围不知道从哪里窜出一大群他们的家人朋友,都齐声欢呼起来。目暮警官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抱歉啊,工藤老弟,给你安排那么多工作。”

宫野操控着无人机平稳的记录着,除了园子有点难过,姑娘们都兴高采烈地送上了祝福;白马站在一旁微微一笑。

 

在喜气洋洋的人群中,服部平次呆若木鸡。

 

宫野志保走过去轻轻拍拍他的肩膀:

“别难过嘛,会有更合适的人的。”

 

“……哦。”

 

 

 

彩蛋·wedding

 

“快进去看看吧!”几个姑娘嘻嘻哈哈笑着把黑羽快斗推进了里屋。

抬头看到工藤新一的时候,他心跳停滞了一瞬。

 

工藤新一正跪坐在那里。白无垢的衣袍宽大,帽纱垂下来遮住他海蓝色的眼睛;平展的白色衣袍向后铺开,像白鸽的羽毛般轻柔。听到响动,那个天使般的人抬起眼来:

 

“快斗?”

 

黑羽快斗呼吸急促,他曾经无数次幻想过这个画面,但真正看到的时候还是这样震撼。

和服的下摆有点长,他跌跌撞撞,最后跪倒在工藤新一面前。

 

“好看吗?是不是有点奇怪……”

柔软的唇瓣覆上来。

“不奇怪,这件衣服天生就适合你。”

 

在神灵前许下最虔诚的心愿,让他永远属于我吧。

 

 

 

 

服部平次没有来。

白马看着礼堂上交换戒指的两人轻轻一笑,转头问宫野志保:

 

“服部他受了什么打击?”

 

宫野志保掏出新到的Givenchy小羊皮306补了补妆。

 

“失恋了。”

 

“哦。”

 

 

 

-----------------------------------END-------------------------------

 

Ks结婚了我的爱,久违的迫害黑鸡!

 

这里是MOU老板。

 

我快被自己笑死了。(拍桌)

 

 


评论(68)
热度(2888)
  1. 共1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ccob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