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cob

绝赞接稿中
童叟无欺

前排出售充满世间美好的新鲜故事

点关注,不迷路!

放假便秘上新中——

【快新快】星网の跨年诅咒

噢噢噢噢噢!我们的联合写作!新年快乐亲爱哒!!祝大家新年快乐!!!有老粉能看粗来哪是我写的哪是珂珂写的吗~

佳佳珂★B→13F:

星际未来风,我流直播体

感谢亲爱哒 @MOU老板 陪我联文跨年wwwwww老板真的好棒哒超棒哒我爱她,不嫌弃我瞎掰掰丢人什么的quq

ooc军部司令工藤新一&星盗头目黑羽快斗

 

 

 

 

 

 

 

Summary

星际2109年末月末日凌晨,从沉迷互联网转向沉迷星网的各个星球的人民们戴上个人终端后,看到的只有一片杂乱无序的电流网,它们交织成了复杂的字符,给所有人带来视听觉连接精神力的冲击。

不少精神力脆弱的未成年人被强制退出星网,剩余精神力C级以上的绝大多数人努力冲击这一屏障,但都是徒劳。

因此网民们确认了某个诅咒依旧坚挺地存在着。

——每到跨年之夜,星网总会经历某些莫名其妙的变动,哪怕是当前的科技也不足够让服务器好好运转避免炸掉。

而当今年的话题中心是当代两大雷暴级星际自动巡航弹时,星网干脆当场发疯。

具体表现为:被总部管理员关闭了许多年的全息投影直播功能,突然不受控制地开、启、了。

还是奢华升级后的船新2110版:)

 

 

 

01

这个时代的人们所能看到的景象从未重复过。

无论是跨越了千万光年才得惊鸿一瞥的恒星泯灭的盛景,还是各个星系分布的灯火通明的城市纵横,在全息投影技术下都无所遁形。当然这些信息也被许多不法分子垂涎,因此星际人民一致投票推选出帝国军部最高指挥部,等级越高的人员所能观测的画面越详尽真实,而他们同样拥有参与虚拟星际网络调试操控的权限。

每个星际年的末月末日,很遗憾,应该说是指挥部人员们的噩梦。

星网由于某种神秘力量,或者说邪恶诅咒,总是在这一天以各种姿势自爆,服务部的维修人员加班加点搞不定,只能鬼哭狼嚎着来到军部求人帮忙。

于是工藤新一按照惯例提早了三个小时来到控制室时,看到的正是这样一副地狱景象。

他顿了顿步子,军靴在陨石合成地板上敲击出响亮清脆的音符,引得所有人转头去看,个个瞪得比轨迹球还大的眼珠子布满血丝,还眼泪汪汪的。

这一看就挪不开眼了。

连带着身体都扑过去妄图扒住这个人。

 

“工藤司令您可算来了!!!救救星网吧!!!”

 

工藤新一:?

 

他今年才正式空降司令这一军衔,此前在军部服役的5年由于身体素质2S、精神力3S、综合素质3S、未来潜力5S的强大优势而位于精英战斗科冲锋陷阵,没什么机会接触事关星网的年末诅咒。

不过他有所耳闻,学生时代的星网学也名列前茅,便冷静迈步上前。操作台蓝光一闪确认了最高指挥权限,虚拟人形服务器委屈兮兮显出身形,张嘴想要抱怨,却被周围人的银河狮吼扰乱了拟声频率。

“司令大人,我们打包票这次星网绝对不是受到莫名诅咒了!”

“经过指挥部全员的推算追踪,我们将扰乱信号的根源锁定在这张电流网上。”

“您小心些,它对精神力很敏感。”

工藤新一略微颔首,扫了眼数据大致确认情况没他想象的那么糟糕,便戴上公用终端,探入一丝精神力尝试接触。在众人紧张又惊愕的注视下,那张令他们一碰就会头痛不已的电流网好像纸糊的,工藤司令的精神力则是刀锋,轻轻松松将障碍劈开。

“是密码。”

几秒后年轻的司令这么说道。

“你们的猜想基本正确。有不法分子发动了对星网的狙击,目标是历史数据库中的某个部分。对方首先设置了一层能够连接使用者精神力的电流网,然后将密码藏入其中,直到被人破译他都可以将部分精神力融入资料库搜寻信息。”

工藤嘴角勾起,轻快道:“不错的想象力,可惜这方案太过冒险。被他单向潜入的星网数据库是一个没有出口的房间,只有密码被破译的瞬间才有机会逃脱。如果对方有盗取军部身份信息的技术,现在却还没有撤离,那就是他还没有找到想要的信息。但也有另一种可能……”

就是他被数据库内部的权限设置给困住了。

工藤新一话音一转,喉间溢出冷笑。

司令的神色似乎比星舰外的无尽宇宙还要深沉,维修人员疑惑问道:“您不能破解密码将这份精神力捕获吗?”

“当然可以,可我想多欣赏一会这个装模作样的盗贼被自己坑到的样子。”

电流网滋滋啦啦变换了颜色,杂乱的线条被拉长捋顺,好像艺术家华丽性感的声线冷不防钻进人心底,是在致意,是在呼唤。

看着工藤新一的湛蓝眼瞳加深了色彩,军龄稍长的指挥部人员无奈叹息。

 

看来能做出这样胆大包天又精彩至极的事情的人,是那位古怪的星盗KID了。

 

工藤新一饶有兴趣地接过技术人员递来的个人终端,透明的镜片泛着蓝光在眼前铺展开一片亦真亦假的全息世界。蓝色的电流网交织着流动,见他的精神力进入空间,似乎变得兴奋活跃,心电图一样上下波动起来。

他两个手指并起指在太阳穴上,控制精神力在空间里自由穿梭。AI助理也连接了电流网,小心翼翼的跟在后面想帮忙,却被工藤新一和那位星盗强大的精神力逼得生生退了出来。

众人望着AI助理一屁股跌坐在地上,钛合金的外壳“咣”一声磕出一个凹槽,然后齐齐吞了一口口水。

真是可怕啊——只能说不愧是工藤司令吗。

蓝色的电波不断幻化出不同的形状,像极了一排拉着手跳舞的小人。

他微微眯起了眼。

这难不倒他。不如说,正和他胃口。几个世纪前著名的Sherlock Holmes的故事他可没少看。

控制室的工作人员只能齐刷刷盯着高维显示屏发呆。这电波一会上一会下,还画出诡异的图案,看得人眼花缭乱。工藤新一则聚精会神凝视眼前的电波,缓缓读出一串罗马音:“kon、ban、wa.”【晚上好】

???不明真相的指挥部众人诧异地看着年轻的司令。

这家伙!工藤新一嘴角微微翘起,用精神力控制电流蓝光形变成一串单向散列函数代码,回敬他一句:

你来散步吗?我觉得星际监狱是个适合你的好地方。

  很快就有了下文:

真是没有礼貌的司令,只是借用一个小东西,用完就还回去。

  工藤新一哼笑一声:

你要我相信你吗,宇宙第一的星盗先生?

  蓝色的电波上下波动一下,似乎是更加愉悦了,很快就收到一串代码:

能被你称作‘宇宙第一’,我深感荣幸。

这年头你们星盗都这样不知廉耻吗?

多谢夸奖。不过只对你一个,不感动吗?司令官大人?

 

坐在椅子上的操作人员目瞪口呆,屏幕上的光线交错,中间夹杂着复杂的数据代码,还没来得及记录下来对照破译表,新的密码就又出现了,蓝色的光线密布,缠绕着像烟花一样,从中心炸开之后四处乱窜。工藤司令手指在光影虚拟出的全息键盘上飞速闪动,敲击出一串接着一串的密码。

最后大家默默退出了控制室,留下工藤新一一个人与那位星盗唇枪舌战。

——是真的参与不进去。

工藤新一飞速输下一串代码,下一秒就看见那位星盗原本四处游走的精神力朝自己靠近,可他不设防备,被动连接了通感系统。

瞬间四周的场景从一个单调的漆黑空间变成了数据库庞大的系统,最初负责这领域的技术人员甚至颇有情调的把数据库的场景做成了一个书房,还有个古色古香的炉子冒着烟——不过都是些虚拟场景罢了。

司令看着那位大名鼎鼎的星盗就这么大大咧咧地坐在地上,穿着一身不知道几个世纪以前审美的白礼服,光明正大地破开了数据库。他恨恨地用擦得锃光瓦亮的军靴揣了他一脚——可惜只踹了个空的影像。

感受到数据流波动,星盗扭头冲着年轻的司令笑了一下,手上一刻不停地往数据库里输入着什么东西。

“你在做什么——不管你在做什么,你被逮捕了。”工藤新一面无表情,掏出一把爆能枪,抵在那个影像脑门上。

“打算把我一部分精神力吸收回去然后晚上做个AI壳子来陪你吗?”星盗露出恶作剧一样的笑容,拔下最后一根接线,“是你们这些被框在条令里的家伙们没见过的新鲜东西,2110的全新版本,我把它称作‘全息时代1412’。”

“我可没有那样的恶趣味——喂!”

一声嬉笑从身侧响起,铜炉冒出的烟雾突然变多,工藤新一下意识扣动了扳机。

简单的空间被爆能枪发射的脉冲射线释放的高能量涨得四分五裂,电流网瞬间崩裂,眼前的场景消失得无影无踪,晃过神来仍然是控制室,只不过早已四下无人。

“这家伙——早知道就不应该跟他废话那么多!”还因为权限共享而放他逃了出去。工藤新一咬牙切齿地把爆能枪插回腰际,屏幕上闪出一行代码:

谢谢帮忙~

一起出去吗?司令官大人?❤

 

工藤新一坐下来,看着屏幕上的讯息无奈地笑,随即接通了自己恋人——黑羽快斗的通讯。

 

年轻的司令官还不知道,在全星网的信息传输链以及各大星际城的高晶屏幕中,全息投影直播已经开始倒计时了。

 

 

 

02

滴……

检测到用户ID30122019,尝试授权。

滴……

[ERROR]指令错误,强制进行切换,请保持精神力输出稳定。

滴……

服务器代码4131025,验证完毕,房间号“全息时代1412”。系统通知:游客·1230已进入直播间。

滴……

当前房主已设置全员禁言,请进入聊天室等待倒计时结束。

叮。

系统通知:游客·1230已进入S20聊天室,祝您观赏愉快。

 

当前倒计时:62154

 

游客·1230:

[淦!发生了什么!星网到底修好了没有,这个黑不拉几的鬼地方还有直播间都是什么玩意……啊抱歉我撞到你……了……淦!我为什么可以碰到你!]

游客·1145:

[没事。朋友,冷静,大家都是这样。]

游客·0189:

[唔?新人急着出去吗?不要紧,你把手往右上方摸能够着一个红色立方体。喏,这个方向……对,就是它,只要捏两下就可以脱出这个聊天室了。]

游客·1230:

[嘶,真的有触感啊,有点神奇……这和我们平时只能用精神力和意念操控的情况不一样吧?星网升级了?]

游客·0189:

[很难说。本来延伸到触觉的全息技术还没有完全普及,但现在这个状况好像确实是升级版……]

游客·1086:

[星网历史学里面提到过“直播间”和“聊天室”是几个世纪以前已经被取缔的网络功能,信息和技术都应该被储存在星网的数据库里才对。]

游客·0572:

[也就是说这次的诅咒把星网曾经的功能解放了?我一直想象这类功能会挺有趣的,想不到还有重见天日的机会啊。赞美命运。]

游客·1795:

[那要看怎么用。现在个人终端和大大小小的监控设备谁都有,你也不想自己的私生活被随便录制下来成为大家谈论的对象吧?我记得军部给出的解释是在他们出台成功有效的解决方案以前,直播类功能不予开放,可以理解啦。]

游客·0566:

[有一说一,如果直播的是那两位的生活,我哪怕个人系统当场爆炸也要看完。]

游客·0567:

[是个狼灭,不过我非常赞同。]

游客·1231:

[哇聊天室还有记录功能,你们在说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

游客·1093:

[……又来了,这两个雷暴级星际自动巡航弹,怎么到哪里都是热议中心。]

游客·0567:

[毕竟无法否认他们两人就是非常耀眼的发光体嘛。]

游客·1242:

[不可否认。]

游客·0990:

[一个是未来潜力5S的帝国军部最高司令官,一个是同样潜力5S但选择成为魔术师的全星际明星。哎,说实在的,黑羽快斗这么强的身体素质和精神力,不去军部做贡献真是浪费了……哎!小妹妹,好好讲话,你这是要打人吗?]

 

系统通知:检测到游客·0566的情绪数值激烈,举动异常。聊天室将自动为您开启独立空间,请稳定精神力,准备转移。

 

游客·2253:

[刚才那是什么……]

游客·1086:

[自动阻断异常用户的数据输出?聊天室居然有这样的功能……可能是军部的解决措施之一吧。还有刚才的0990先生,您要知道每个人选择什么职业都是个人自由,并不是所有事情都要依靠数据的。]

游客·0990:

[……啊是,我的错。那个系统?帮我对独立空间里的那个姑娘也说一说抱歉行吗?]

 

系统通知:已将游客·09902秒前的录音发送给游客·0566,音频听后即毁。以下是游客·05661秒前发送给游客·0990的录音,音频听后即毁。

 

游客·0566:

[我也很抱歉,刚才是我太冲动了。]

游客·0990:

[哈哈哈,这个聊天室还挺有意思。]

游客·3353:

[打扰一下,我进来的时候倒计时差不多只剩半分钟了,所以这个到底是谁的直播间啊?]

 

系统通知:倒计时3,2,1,0.倒计时结束,房主邀请各位进入直播间,请稳定精神力,准备转移。

 

逐渐出现在众人眼前的等身全息影像,是一位黑发青年的背影。他双手插兜悠悠哉哉往前走,修长的身躯包裹在风衣和长裤里,眼前是绚烂也幽深的广袤宇宙,身后却漾出一片月白色的光。

这种光芒并不常见,众人不太熟练地摆弄调整视角的按钮,终于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纯白建筑——那是虫洞跳跃装置,一般人只有坐在星舰里全副武装才能平安完成瞬间转移的装置,可黑羽快斗无比轻松地凭借肉体就能轻松通过了?

观看直播的人无不打了个寒战,所以说综合素质3S、未来潜力5S的家伙都是怪物才对吧——等等,好像全星际就只有不到一百位。

黑羽快斗朝身后看了一眼,似乎是和录制直播的小仪器对上了眼。

他笑得眼弯弯,蓝眼睛里包容了整片宇宙星海:“看来,时间刚刚好,直播开始了。大家好啊,2109年末愉快。”

 

游客·1923:

[呜哇星际首例再度开放的直播间居然是居然是黑羽先生的……我觉得他在和我对视……]

 

黑羽快斗点头道:“我也觉得我很幸运,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可以开放直播了。”

他转了个圈,观众们的视野同样随之改变。这种感觉很新颖,好像能以陪伴的姿态和原本遥远的人互动,有些魔术师的女粉丝已经控制不住地尖叫抽泣起来。黑羽快斗露出无奈的笑容,单手变了只玫瑰花朝摄像头鞠躬,又说:“据说我的精神力足够和直播间里的每位观众对话,也能听到大家在说什么。就请不要太激动啦。”

观众们连声说好,又因为看到黑羽的笑而有些新奇,交头接耳地小声讨论起来,好像大型粉丝见面会,而你的偶像还会回应你。更有甚者,全息投影在房主的设置下允许观众靠近直播者,当然是不能跨越空间直接接触,可仅仅是模拟触感就已经足够神奇了。

黑羽快斗想了想,将手伸出去设置成可以模拟触感的存在,魔术师纤细修长的手指保养得当,好像连打磨的圆润光滑的指甲都能泛着光。

有个好奇的女生跑上前轻轻握住他的手,他似乎也能感知些微温暖,慢慢笑起来。

“真的很神奇,希望他也能喜欢吧。”

 

游客·4757:

[他?黑羽先生这是要去哪里吗?]

 

魔术师指了指远处的灰黑色高楼道:“如你们所见,帝国军部指挥部。”

 

游客·0334:

[天哪!难道是要去找工藤司令吗?]

游客·3405:

[先前您们确认关系的新闻可是轰动了好一会,我也是祝福的人之一噢!]

 

黑羽快斗说了声感谢,眼里全是真实的喜悦,但又微微皱眉显得担忧:“哎,等新一知道我开了直播估计要糟。”

“所以稍等稍等,我要换成无声气泡模式咯,要是被新一发现了可就不好玩了。”

 

游客·5079:

[…..那边走过来的是……]

 

黑羽快斗甚至没有转头张望,满眼笃定道:“新一来了。”

小摄像机被他调成隐形模式,藏在他肩膀后对准了一身军装走来的工藤新一。虽说这人身长玉立的,气质却比刀锋还锐利,不过黑羽小声说这是因为他们没见识过新一精神力全开的样子,那才叫毁天灭地呢。

工藤走到近处,朝他挑眉道:“比起通讯器你似乎更喜欢面对面?”

“那当然,冷冰冰的机器怎么比得上真人呢。”

面对恋人的嬉皮笑脸,司令果然对这种撒娇毫无办法:“老实交代,刚才你……”

 

“嗯?”

 

工藤新一凝视着黑羽快斗,神情有些危险:“你藏了些东西啊。”

“是哦,”黑羽快斗有模有样地在衬衫的口袋里掏了两下,“猜猜是什么?”

“你最好别耍什么把戏,快还回来——不然军法处置。”工藤新一伸出一根手指威胁似的戳戳黑羽快斗的额心。

“军法?没必要吧司令官大人,我看家法更合适点。”

黑羽快斗拉过工藤新一的手心轻轻一吻,右眼眨了眨似在暗示。

 

系统提示:检测到多位游客精神力不稳定,情绪数值激烈变动中,请做好准备光束传送。

 

游客·5682:

[安详,个人系统炸了。]

游客·1561:

[这个互动哦哦哦不愧是雷暴级星际自动巡航弹!]

游客·0087:

[原来工藤司令私下里是这样的吗?!我们指挥部吸睛黑洞好棒!]

游客·5671:

[震惊,这位编号这么靠前,军部大佬NB跪拜迎接……所以说您这是刚修好星网就迫不及待地登录了么。]

游客·0013:

[跪拜跪拜。]

游客·2132:

[不是,这位你跟着起什么哄。]

游客·0013:

[老大下班跑了,就不能让我们技术人员喘口气吗,刚才他——]

 

系统通知:游客·0013已被房主禁言1h

 

游客·7812:

[都安静点,稳定精神力,被工藤司令发现就要上演毁天灭地全武行了,见过双3S打架吗?]

游客·1671:

[没见过,不过不太想见。]

军事六部·****(匿名匿身形):

[我见过司令和那个星盗KID打,虽然KID的数据未公开但我想比起黑羽君差不到哪去,那叫一个——]

 

系统通知:房主已禁止匿名聊天。

 

正和工藤新一胡搅蛮缠的黑羽快斗微微一转视线对准镜头,在嘴上比划了一个拉拉链的动作,连接着星网系统的众人明显感受到一股无形却强大的精神力威压。

所以说什么是雷暴级星际自动巡航弹,雷、暴、级。

仅仅是对于耀目于全星际的两人吸睛能力的调侃吗?

怎么可能。

青年的视线穿透摄像头穿透星网数据流穿透精神力屏障,瞬间扩散到整个直播室,观众无不头晕目眩,好像就要强制退出系统。但这人终究还是收了手,好在大家自知确实过于激动了,只能乖乖安静如鸡旁观两人接下来的举动。

黑羽快斗掏出一对终端眼镜给自己和工藤新一戴好,伸手扣住他的手,示意他打开通感系统:

“这是我送给你的新年礼物,来看看吧。”

几道白光交错回旋,全息的影像慢慢铺展开,从残影一点点的扩展,勾勒出一个完整的世界。

耳边传来熙熙攘攘喧闹的声音,他们缓缓睁开了眼睛。

青石板铺就的小路从脚下一路蔓延到远方,成串的明黄色灯笼与过往小孩子手中提着的彩灯相映成趣;天狗和大筒木的面具被漆成各种颜色挂满了一墙,卖金鱼烧和苹果糖的小贩高声吆喝;女孩子的头发从后盘起来,结成好看的发髻,摇着团扇带过一阵香风;浓妆的歌舞伎在高台上吟唱着古老歌谣,手里摇着铃鼓足尖轻快的点地。

神社的四角重檐顶挂着祈福的长明灯,门上的风铃叮当响的欢快。

同时转过投来看向对方,却都蓦地一怔。

缩缅的羽织,袖幅顺着肩膀滑落,显得有些单薄。绞缬的深蓝衣底上绣着暗红的枫叶,与之相衬的袴垂到脚腕,露出一对木屐。

本就宛若双生子,穿上相同的和服更加难以分清。

黑羽快斗伸手从袖口中拽出一条红丝带,两头系住各自的手腕,切了温润的声线:

“愿为山上雨,有幸得逢君。走吧。”

  “暂时放过你。”工藤新一扣紧了黑羽快斗的手。

 

 

 此刻宇宙上下纵横炸开了锅,全星网的信息传输链以及各大星际城的高晶屏幕都在实况转播。

 

系统提示:直播间人数增至300亿,共3842个星系的人观看。

 

 

 

03

游客·9873:

[嗷嗷嗷黑羽君太会了!我可以啊啊啊啊啊啊!]

 

系统通知:检测到部分游客情绪极度不稳定,已自动做出光束传送处理。

 

游客·7863:

[他们是什么神仙爱情?为什么军部还不给批结婚证?]

游客·7682:

[臣附议!另外这庙会场景太赞了!好真实!触觉模拟什么的吹爆!不愧是升级后的船新版本!感谢这么有爱心的黑羽君给我们也加了和服效果!]

游客·8763:

[这两个人,真是太耀眼了,我要被晃瞎了。]

游客·7898:

[批结婚证的带我一个!瞧瞧人家雷暴级别的爱情!]

游客·9834:

[几个世纪以前的场景我们只能在全息时代这样去感受,莫名有些遗憾。]

游客·8792:

[这么大喜的日子不要这么伤感啦,看人家小情侣甜甜蜜蜜快乐嗑CP多好啊!]

游客·4765:

[说得对!多养眼啊!我刚才炸掉两个终端机现在终于又进来了www不容易。]

游客·6583:

[我已经炸了四个了。]

游客·6778:

[所以说你们现在都这么冷静是吗?我炸掉七个。]

游客·6938:

[都不容易,你是没见我们全家一起看直播然后终端机同步上天的场景。]

游客·7771:

[好巧,我们是一个班。]

游客·7932:

[坐标猎户座第五星系,我们这边的高晶屏幕炸了,申请维修。]

军事二部·0087:

[派出AI助理去了,没办法,没人想移开视线。]

 

“邦、邦、邦。”

神社的僧人敲起了梆子。

新买的香囊在腰际和铃铛一起叮当响个不停,苹果糖渍还挂在嘴角;章鱼烧有些烫嘴,工藤新一直接一整个塞进旁边那个长大嘴等投喂的家伙嘴里,果不其然听到那家伙“啊啊啊新一好烫好烫”的鬼哭狼嚎。

  黑羽快斗拿起一个鬼面,张牙舞爪地扭过脸去,工藤新一坏笑着伸手抓起一把纳豆:

“恶灵退散!”

两人笑闹着一时间忘记了手上的红线,黑羽快斗一个后退,却把工藤新一拽到了自己怀里。仅隔着一层布料的身躯靠在一起,心跳和温度比之现实世界也并不逊色,黑羽快斗一挑眉,关掉了镜头,飞快地偷了一个吻又重新打开。

  “胆大妄为啊,黑羽快斗?”

  “在你面前我不可以放肆一点吗?”

  “好啊,那陪我去玩那个——”

  “什么?”

  “捞、金、鱼。”

“……”关东煮的签子断在手里。

 

星网超负荷几次干脆加强了筛选力度,精神力不足B级的人都进不来。

游客·7868:

[哈哈哈哈你们看看这就是未来5S的人干出来的事!司令官大人真是太过分了哈哈哈请继续。]

游客·7899:

[卖终端机的今晚发大财了。]

游客·4566:

[黑羽先生加油!为了爱!所以黑灯的时候干了什么?为什么两个人都面红耳赤……?]

游客·7387:

[为了星际的安全和军部人员的头发,还是不问比较好,回答一定是雷暴级别的。]

军事二部·0015:

[谢谢理解。不过我们也很想知道但是我们技术部的王牌宫野今天休假,为了全星系的安全,还是算了。]

众人遗憾地叹口气,继续观望远方。

别着狐狸面具又逛了好久,他们最终和人群一起来到了湖边。

即使是电脑模拟的场景,也足够震撼。

金丝似的花火从湖两岸升起,到空中如喷泉般盛放。十字星芒的光辉,汇聚成2110的字样,分散开组成工藤新一的名字,像无数繁星在宇宙中游荡。殷红、蔚蓝以及金黄交替,组成无数过去的图景。

一片灿烂辉煌。

 

 

 

04

“新一。”

“嗯。”

“以前一直不太喜欢我们现在所生活的世界。太苍茫,太瞬息万变,星网上几秒钟就可以传遍整个星系,来不及怀念,就已经过去。”

“然后呢?”

“然后……就遇到你了。我有时候还会害怕你会不会跟星网一样——”

“不会的。”工藤新一扣紧了他的手,“世间的一切每时每刻都在变化。”

黑羽快斗微微一怔,工藤新一抬起另一只手,在他心口上画了一个圆:

“而我对于你,你对于我,在这里,是不会变的,无论什么时候。”年轻的司令官狡黠地笑着,眼睛里倒映着花火的光芒:“你看,从奈良到江户,从令和到星际时代,我不是一直都在吗——偷历史书的小偷先生?”

“咳、新一你在说什么我可不懂哦,我的历史一直很好,怎么会需要偷书。”黑羽顾左右而言他,大声喊道:“啊我设置一刻钟后会有一场鸟居前的请神游行!走吧新一,现在出发才刚刚好——”

“你啊,不要急更不要慌。”

工藤新一扣住他的手和他额头相抵,一层柔和的精神力波动涟漪一般漾开,以他们为中心的周遭世界全部慢下来,一直悄悄藏在黑羽快斗身后录制直播的小玩意也没能逃过,被这份精神力控制住。

“我也有新年礼物要送给你。”

 

军事维修部·0022:

[等……司令在说什么?]

游客·1089:

[是信号不好么?我没听见也看不清他们的嘴型……啊不会是和黑羽先生之前用的精神力干扰一样吧!果然工藤先生察觉到了吗?]

游客·6530:

[天哪那完蛋,这个直播肯定很快就要被腰斩了。再见了磕CP的亲友们,来年再见。]

游客·5883:

[姐妹再见,我觉得来年也见不着了,直播和聊天室功能肯定很快就又要被打包扔回星网数据库。]

游客·7362:

[好可惜好可惜呜呜呜……2110年明明只剩不到十五分钟了!]

游客·1136:

[咦,是错觉么,画面在变?]

游客·5008:

[声音在消失,影像也变朦胧了……可是、可是……]

 

好美啊。

 

滴……

检测到军部最高指挥权限,开始认证军部IDKS4869,认证完毕。

滴……

指令输入:权限共享,精神力同步链接。对象:未知IDKK1412……开始授权。

叮。

授权完成,正在调整参数。

 

系统通知:管理员KS4869已接管直播间,房主KK1412已接管直播间。

 

系统通知:以下是房主与管理员共同发出的通告,通告已存档记录,可随时查阅。

 

管理员·KS4869:

[大家新年快乐,虽说你们的直播间主人本来就是我的,但现在打扰了大家的观赏也需要抱歉一下。说起来现在变得这么复杂还是要怪快斗……嗯,请稍安勿躁,观看以下的视频文件,很快我们就会重新开启直播画面。]

房主·KK1412:

[咳、可恶啊我完全不知道是什么视频,等下一定要新一再单独发给我一份。大家!听我一句,等会新一重新打开摄像头的时候一定要开录播功能——就是你们手边的平安符御守。非常重要的时刻很快就会到来了!]

 

这个轰动全星际的直播间收到了这样两封十足鲜活的通知后开始自动播放工藤新一上传的视频,观众们还没来得及再说说什么打动司令官大人,就被视频的内容吸引过去。

黑羽快斗抓心挠肝地想知道恋人到底做了什么,可现在直播间的权限被分走一半,他的精神体被限制在全息投影世界里不得入内。工藤新一将额头从他额头上挪开,好整以暇地与他对视。

“现在没人旁观了,我们可以自在些。”

“.…..哎、我可是全星际的魔术师明星黑羽快斗,小小直播而已,怎么会不自在。”

“我还不了解你吗。”

果然恋人很早之前就发现了直播间的存在,黑羽快斗本来在忧心自己攻击星网强开违禁功能的事情足够他被司令官大人铐起来丢进监狱,可想起恋人从见面开始就一直没有说出“小偷先生”这样的爱称,直到刚才亲手关闭而不是封禁直播间的举动,便足够体现他的体贴考量。这么一想又忍不住笑起来,星海一般的眼睛里柔光闪耀。

工藤新一无奈摇头,点了点虚空,两人身后瞬时光点涌动,拼凑出一张藤椅秋千。面前的游人们放慢了步伐,藏在不远处的湖泊便如同幽蓝的琥珀一般熠熠生辉,花火缓缓流动在夜空中,金丝依旧相互缠绕碰撞交融,比之星河闪烁也不遑多让的灿烂盛景的画面带给他们静谧的温馨。

双手紧扣着并肩坐在一起。

时空为他们停滞。

“快斗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这样安静坐着是在什么状况下吗?”

身边人答得飞快,毫不犹疑:“5年前我们17岁的时候。我刚接任老爸的事业成为星盗头目,而新一也只是精英战斗科里的新人士兵。”

工藤新一笑了:“什么头目,就是个幼稚鬼,嫌弃‘星盗’没有‘怪盗’好听,还被手下不服管教的星盗们称为KID。”

“是吗某个不乐意成为军官反而怀着侦探梦的家伙,那天好像有人说着自己是‘名侦探’,结果却和‘怪盗’一起坐在荒废星球上过了一夜呢?”

“所以才说我们两个是宿敌啊,连选梦想的糟糕品味都能重合到几个世纪以前去。”

“同感同感,彼此彼此。”

 

五年前的他们怎么会想得到。

同样是少年,同样是天之骄子,同样背负着残酷深重的命运。

从一开始由于力量几乎均等、可立场完全相反的刀刃相见,到后来你不情我不愿、小心翼翼的相互欣赏,再到最后情溶于血、生死相许的不离不弃。

他们一起走过了五个年头,穿梭了星团爆炸,跨越了缥缈时空,等到回神时手中已经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血肉骨血甚至精神力灵魂体里,都全是对方的烙印。

他们是天生一对的宿敌,亲密到规则律令无法约束,相爱至命运光影匍匐于地。

 

“我不是说过吗,我一直都在,这份感情是不会变的。”

 

可是黑羽快斗想,不,我突然贪心了起来,我希望它会有变化。

如果只是五年之中作为宿敌的心情,怎么足够我们携手走到世界终焉,宇宙尽头。

我想要全部的你,完整的你。我每天爱你更深,所以你也要一直一直将我看做生命中最重要的唯一。直到万物泯灭,精神消散,我还能在你身边,把所有未知的答案化为永恒。

 

工藤新一偏头在黑羽快斗唇角落下一吻,轻声道:“所以你就策划了今天的行动是吧——宇宙第一的小偷先生KID,全星际最耀眼的魔术师黑羽快斗?”

攻击星网找出了有关新年庆贺的历史资料,篡改数据库将全息投影的功能向全星际开放。

原本这技术不够完善,工藤新一和军部技术人员研究了许久才刚有进展。可黑羽快斗不知从哪儿得来消息,发现3S级的精神力能够暂时弥补那样庞大的数据流,维持人性化的系统设置。

这一切只是为了给他几个世纪前的新年盛景,为了将拥有他也被他拥有的工藤新一展示给全宇宙。

而黑羽快斗一直处于过量输出精神力的状态所以并不知道,从他们共同戴上个人终端的那一瞬间开始,工藤新一就已经在帮助他支撑这个美丽的虚幻世界了,否则被黑羽排斥的金鱼池不可能存在,湖泊于烟火下发出的光亮不会与他的瞳色不差毫厘。

这是他们两人共同的世界。

工藤新一的眼中泄露出一点狡黠,他探出一丝精神力恢复了时间流动,直播间的视频也刚好进入尾声,恢复了倒计时状态。

在星际人潮的无声汹涌中,在只有他们两人成为唯一真实的世界中。

请神游行近在眼前,穿着红白色祭袍的狐面神明在他们降临。

舞动,伸手。

摇铃,旋转。

金箔般的信纸飘飞在空中,混融着星辰花火。

 

今後ご神徳をいただきまして、相和し、相敬い、パートナーの道を守り、苦楽を共にし、平和な生活を営んで

 

终生変わらぬことをお誓いいたします*

 

晶亮的圈戒套上无名指。

那是几个世纪前天空的颜色,那是几个世纪后星海的波涛。

 

 

 

05

今年星网的祝福,也心有灵犀地降临了呢。

 

 

 

 

 

 

 

Fin.

*文末的日语片段摘抄改写于百度

*“今后我领受您的神德,想和,相敬,守护伴侣之道,同甘共苦,经营和平的生活”

*“我发誓终永不变” 




【唠嗑】

老板:对了,新年快乐珂珂。马上就是美好的2020,小康社会,一起富裕地磕cp吧!

珂珂:是的呢!我准备写跨年贺文了,因为圣诞没有赶上......害orz

老板:我也!要不一起写一个(大鹏展翅·怎样.jpg)

珂珂:可以期待一下!什么主题惹?

老板:跨年么,就写一点相关的?

珂珂:去神社?庙会?浴衣?(突然兴奋)

老板:苹果糖!庙会!浴衣!(异口同声)

写到后期两个人疯狂互吹彩虹屁,终于来到了异常和谐的主题——

求婚!!!!!!(喷鼻血.jpg)


总之,新年快乐啦w

喜欢的话请红心蓝手评论哦w

评论
热度(17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iccob | Powered by LOFTER